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界动态>> 国内新闻>>正文内容

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卢瑟夫教授到岗我校工作

 

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卢瑟夫教授到岗我校工作
 
来源:中柑所  时间:2014-05-14  发布: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科
 

 

李明副校长为Rouseff佩戴西南大学校徽

5月14日下午,学校在柑桔研究所举行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卢瑟夫(Russell Rouseff)教授受聘签约仪式,副校长李明教授代表西南大学与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卢瑟夫教授签订了受聘协议。我校第三位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正式到岗工作。

李明副校长代表西南大学欢迎卢瑟夫教授作为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来校工作。他说,今天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柑桔所党政领导、科技人员及在所研究生见证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的又一个重要时刻,卢瑟夫教授受聘来校工作,学校又增加了一名国家级人才,柑桔加工领域也增加了一名国家级人才,希望柑桔所全体职工要尽快熟悉、了解卢瑟夫教授,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为卢瑟夫教授的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希望卢瑟夫教授高质量完成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聘用协议的各项目标,为中国柑桔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Rouseff教授受聘签约

 

合  影

副校长、柑桔研究所所长周常勇研究员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对卢瑟夫教授加盟我校柑桔研究所(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卢瑟夫教授从事食品化学特别是柑桔果实化学成分研究30多年,是国际知名的食品化学专家,他的加入将有助于提升我校食品科学学科发展,将有助于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发展,也将有助于推动我国柑桔加工业发展。希望柑桔所全体科技人员特别是在读研究生要认真向卢瑟夫教授学习,不断开拓国际化视野,努力提升柑桔研究所及柑桔加工的整体科研水平;要求所属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相应的沟通、协调、服务、保证工作,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为卢瑟夫教授的科研工作和团队建设提供更好的条件。

卢瑟夫教授对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表示感谢,他说,非常荣幸能有这次机会到西南大学与柑桔所所的各位共事;表示,以自己在柑桔研究方面的经验和技术,将国际先进的科研平台、技术介绍到柑桔所,努力将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一个国际核心研究中心;与重庆及中国其他地区的柑桔产业科研人员合作,发现柑桔榨汁质量的问题,并提供改善橙汁质量的建议;致力于培养能运用现代分析技术、研究方法的科研人员,建立一个专门研究、培育柑桔功能物质的实验室,为柑桔加工企业以及中国功能物质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线

学校人事处刘光远处长主持签约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部、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基建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及柑桔所党政领导、科技人员及在所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受聘签约仪式。

--------------------------------------

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卢瑟夫教授简介

 

卢瑟夫(Russell Lee Rouseff)教授1972毕业于美国美国乔治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分析化学专业。曾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食品科学教授,食品和农业科学研究所果汁和饮料中心主任。卢瑟夫是世界著名的食品和果品化学家,从事柑桔和亚热带水果香气成分、色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研究42年,专业造诣深厚,因在柑桔加工风味化学研究和应用领域的杰出贡献,先后获得美国化学学会 “杰出研究奖”和“食品和农业化学进步奖”,美国食品技术所(FTI)“研究与开发奖”;曾任美国化学学会农业食品分会主席,项目首席专家,食品和营养生物化学会主席,香料分会主席,佛罗里达食品技术分会主席,著名的美国食品技术所学术委员等,编写出版专著6部,参与编写56部(章节),发表论文129篇;他热爱中国,多次到中国讲学,受到热烈欢迎。他于2014年被批准为我国“外专千人计划”专家, 在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国家柑桔工程技术中心)工作。

江丽娜 供稿) 中柑所在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