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植橘技术>>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台州柑橘价格相差大 一公斤有的4毛有的12元

 

台州柑橘价格相差大 一公斤有的4毛有的12元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13年01月08日 09:25:04 

  

  “今年柑橘的价格实在悬殊太大了!”岁末年初,笔者走访椒江柑橘市场,并采访柑橘种植大户、贩销大户,了解到目前在本地大量上市的柑橘价格相差很大,从0.4元每公斤到12元每公斤不等,高低相差30倍。

  “目前,我们合作社已经销售完成了700多吨的“少核本地早”,平均销售价格在3-4元每公斤”,正在把300多箱优质精品果销往上海的椒江区三甲街道高闸村橘农、新佳果柑橘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甘金友透露,这些优质精品果销售价格为12元每公斤,并且量要大,量少的有时甚至拒绝销售,因为量太少现在运输成本就大,不划算。

  在该合作社柑橘大棚,笔者看到,尽管到数九寒天的季节,但是在温暖如春的大棚里仍有黄澄澄的橘子挂满了枝头。据了解,该合作社现有柑橘大棚种植面积100亩,是当地大棚种植柑橘的最大合作社。通过大棚种植,不仅有效地提前柑橘开花期,使得橘子成熟期提前了近半个月,同时通过控水、施加有机肥的办法,避免雨水过多造成的橘子品质下降问题,而且,通过延长柑橘采收期的办法,还解决了困扰合作社多年的“少核本地早”糖度不足问题。

  对于种植柑橘多年的回浦村橘农老叶来说,今年种植出来的一部分橘子由于果品不好,在市场里连0.4元每公斤都很难销售。而现在橘子的人工采摘成本就近0.4元每公斤。“那些0.25公斤重的大个无核橘,现在0.4元每公斤在市场里都卖不动。”椒江区章安街道古桥村柑橘贩销大户崔忠清也证实,劣质果现在越来越没有市场。据崔忠清介绍,目前无核橘罐头厂收购价1.4元每公斤,鲜食果收购价1.7元每公斤。

  从柑橘贩销大户销售情况来看,那些粗放式种植出来的柑橘,由于卖相不好,品质不高,已经走入“死胡同”。另外,这几年椒北地区,以及临海等地大量种植无核橘,单一产业结构,加上无核橘大量上市,无核橘卖难已经显现。如果今年不是江西等柑橘主产区减产,可能对本地无核橘产业造成更大的冲击。至于今年鲜食果销售区域,主要以国内市场为主,国际市场由于欧债、美债危机继续发酵,橘子出口市场萎缩很大。因此,今年柑橘销售大打“国内牌”。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