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柑橘图库>>正文内容

金豆盆景——访台州周修机的盆景园

 

金 豆 盆 景

——访台州周修机的盆景园

徐建国 摄


 

 

 

金豆,芸香科金柑属山金柑的一变种,学名 Fortunella hindsii var. chintou Swingle ,生长矮小,适于盆栽,可观花、果、树形。

 

园主周修机,从事盆景栽培20余年,对植物生育管理很有心得,所造盆景姿态颇佳。

 

 

 

    金豆,原产于我国的野生种,分布于浙江、福建、广东、江西、湖南一带。在浙江东南沿海的宁波、台州、温州一带山区较常见,以野生为主,少人工栽培。常绿灌木,叶互生,具刺,高可达2m,常4~5月开花,具四季开花性,花径0.6~1.0 cm,单花,白色。果实于秋天变成橙黃色直至翌年春天,颇具观赏价值。性喜日照、重肥,需阳光充足、通风良好,忌排水不良。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