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文化>> 博览观光>>正文内容

了解傳統文化 認養橘樹成台州青年新時尚

 

    了解傳統文化 認養橘樹成台州青年新時尚

    洪衛 陶曉慶 王華軍


  今天(4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黃岩區澄江街道的中國柑橘博物館的橘林裏,一群青年人不約而同地來到這裡,他們是來認養橘樹的。來自黃岩農村合作銀行的團員青年一下子認養了500棵橘樹。

  澄江街道幹部王富友介紹:黃岩是世界寬皮柑橘的始祖地,為讓青年人了解黃岩源遠流長的柑橘文化,特意在5000畝中國柑橘博物館辟出40畝認養區域,鼓勵青年認養。

  來自台州科技職業技術學院青年老師詹明歐,在他認養的橘樹上挂上“感恩樹”的牌子,他說:“我們認養橘樹,不僅是為了體驗農村生活,更是認同傳統文化。”在認養橘園中,“友情樹”、“夫妻樹”、“親子樹”等牌子挂上了枝幹,一個上午,2000多棵橘樹全被認養。

  在臨海市涌泉鎮的萬畝優質橘基地中,來自台州各地的上千名未婚青年男女也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在這裡舉行的“他在橘花爛漫處”交友大會。他們在小橘樹上繫上“情侶樹”、“友情樹”的紅飄帶。來自椒江一家民營企業的金美英說:“在橘花盛開的浪漫季節裏,認養一棵棵小橘樹,我們的友情與感情也會和橘樹一起健康成長。”

  涌泉鎮幹部吳彩蕉告訴我們:“柑橘認養活動不但為城鄉青年提供交友平臺,而且在青年中開展柑橘文化的宣傳,培養青年人愛家鄉、愛祖國的高尚情感。”(洪衛 陶曉慶 王華軍)

2010年05月05日 16:31 來源:浙江日報
 
 
橘树认领卡(黄岩柑橘博览园) 
 
 
黄岩澄江第三届橘花节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