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黄岩>> 传说>>正文内容

沙埠,沙埠,水打泥下经过

    相传,古时沙埠一带水源十分充足,一次,由于发生口角,致使地面变得干燥,大量的水源白白从地下流走了。为什么沙埠的田土不能保留水份呢?

    很早以前,一天罗隐路过沙埠前路一带,路边二个农民在车水,由于水力很大,淹没了道路,走不过去。他对车水的农民说:“请两位停一下,待我过去后再车好吗?”两个农民不理睬,反而把水车得更猛,路面淹水更深了。罗隐再次央求两个农民,说:“那你就坐在这里等待吧!待我们把田水车满了,你再过去。”罗隐三番二次央求都是无效,心里有气。他想,我好言央求,你们蛮缠不讲理,还有意刁难我,现在,我要好好教训你一下,免得以后再欺负别人。于是,他用手指着田土说道:“沙埠,沙埠,水打泥下经过。”说后,悻悻走了。说也奇怪,刚刚还满满的田水,突然漏光了,农民大吃一惊,知道冒犯了“圣人”连忙追上去赔礼认错,请“圣人”息怒。罗隐余怒未息,回过头来说了一句:“若要水相见,你俩到新店(新店是现在沙埠的古称)”说后,大步流星地走了,自此,沙埠表土水源枯竭,但地下水源就十分充足了。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